CD

Based in Washington DC

instagram/weibo/wechat: excepteuropa
微信公众号: itscd

去伊斯坦布尔说实话是一场计划以外的旅行。

13年底我回国休假,我的计划是从美国飞去香港,在香港停留一周之后再从深圳入关回家。在订飞香港机票的时候,搜出来一条飞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的线路。这条线路跟我通常情况下的方向相反(从华盛顿往东往欧洲方向飞,而不是向西直接飞往亚洲),飞行时间要更久一些,而且也不是最便宜的线路。但是我想到一直想去土耳其看看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机会去一趟,而这条线路刚好在土耳其有较长时间的停留时间(来去都有六个小时),于是乎我当即决定买下了机票。

事实证明多出的几百刀是值得的,因为这一来一去在伊斯坦布尔的停留,虽然短暂,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

之所以这篇文章的名字叫“夜”,是因为我在第一次经停伊斯坦布尔,是在夜间。这篇文章里的照片都是那一个晚上拍的。返回美国途中的经停是在白天,那一次的照片会在下一篇日志里发出来。

伊斯坦布尔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对地理感兴趣的人也许知道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跨越两个大洲的城市(有人说它是唯一一个横跨两个大洲的城市,那并不准确)。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能会知道这里曾经是多个大型帝国的首都,包括(西)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东罗马帝国)以及奥斯曼帝国。如果还算上拉丁帝国的话,这里见证过很多不同王国的兴衰。不同时期它有不同的名字,包括拜占庭、君士坦丁堡以及现在的伊斯坦布尔。虽然现在这里的主要宗教是伊斯兰教,历史上伊斯坦布尔对于基督教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于像我这样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过路人来说,逛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利好条件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几个古迹(比如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都集中在一个不大的区域,而且距离机场并不是太远。但因为这些景点都是下午五点关门,我到达这个区域的时候,已经没法进去了。我也只能在外面瞻仰这些建筑的宏伟同时寄希望于返程转机时能不要错过进入的机会了。

在历史区小转一圈之后,乘地铁去往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因为据说那片街区十分热闹,是体验伊斯坦布尔文化的好地方。我一出地铁站,当即傻眼,因为…过于热闹。那天我正好赶上了伊斯坦布尔的大规模抗议,抗议后来转变成了暴动,我刚好在最混乱的时候到了暴动集中的现场。所以我出来看到的是许多防暴警察以及更多向防暴警察冲去的群众。那一天我算是体会到了突厥人民的骁勇,远处我都能看到正在释放催泪瓦斯的装甲车,还不断有人从我后方涌出大喊着向前冲去。因为我只有几个小时的停留时间,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导致我没法准时返回机场,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也就只好转身走人。

这基本上就是那一趟经停的经历。在结束这篇日志前,给各位PS一个你可能不知道的信息: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作为世界有名的优良航空公司,为所有在伊斯坦布尔转机超过一定时间的乘客提供免费的伊斯坦布尔游览线路。只要你的经停时间刚好跟他们线路时间一致,你可以申请让他们带你在城里转一圈。我刚刚看了一下,这个安排现在还是有的,而且选择更丰富了。只可惜我当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没有合适的选择。具体的情况在https://www.turkishairlines.com/en-int/flights/fly-different/touristanbul/

另外既然说到了这个那就再PS一个我知道的相似的信息,那就是大韩航空(Korean Air)也有类似的在专辑期间免费游首尔的线路安排,在首尔转机的各位可以考虑。


微博: weibo.com/itscd

公众号: itscd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D | Powered by LOFTER